大外部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重访江东校区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730

    江东校区是我部部分教师踏上工作岗位,开始教书育人这一光荣职业的地方。随着学校搬入新校区,江东校区将走入历史档案。为缅怀学校在江东校区走过的光辉岁月,追忆大外人在江东校区的奋斗历程,为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事业凝聚精神力量,大外部工会组织教职工于12月19日重访了江东校区。

  

    老师们首先来到一栋黄色二层小楼前,这里原是学校的行政办公楼,是很多老师来学校报到的地方。熟悉的场景、熟悉的味道,让一帮“老”教师驻足回想。环看四周,食堂、工会活动室、体育场、爱莲苑依旧矗立在那儿。

  

    图书馆曾经是一代师生吸取知识财富的地方,有人在这里写出第一篇论文,有人在这里查找到第一部教辅用书。建筑格调依然庄重、大门略显破旧,但门前那尊雕塑作品,讲述的还是青春与律动。

  

    文科楼前杂草丛生,门前的危险指示牌赫然在目。当年在这栋大楼里妙语连珠的老师,求贤若渴的学生,还是要在它那布满青苔的石阶上留下永不磨灭的影像。

  

 

    回望江东校区,它即将被时代的大潮所遮掩,但全校师生当年的脚步宛在、文脉犹存、风采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