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部召开“大学英语课程设置方案”研讨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735

20181227日下午,大学外语教学科研部在钩深楼附楼106会议室召开了“大学英语课程设置方案”研讨会。部门科以上干部、秘书、教研室主任、督导、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雪顺主任领学了《大学英语教学指南》(教育部高教司,2017年),传达了学校“四个一流建设”计划启动大会精神,分享了当前市内外高校大学英语改革最新动态,通报了部门前期对一千多名学生进行的大学英语课程设置的问卷调查情况,介绍了前期对校内几个教学单位院长等教学管理人员的调研情况报告,以及近五年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有关情况。最后大家纷纷围绕大学英语课程设置方案,对课程性质、教学目标、修读要求、开课时间、课程体系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达成了诸多的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大学英语课程应始终遵循《大学英语教学指南》,使之兼有工具性和人文性双重性质。新的大学英语课程设置方案将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语言教育教学规律,结合学生学科专业特点,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科学设置大学英语课程体系,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学生在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语言能力,增进学生在对不同文化的认识与理解等方面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并培养学生在学术或职业领域进行交流的相关能力

大外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这次会议也是为了贯彻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适应新时代本科教育新形势,呼应学校提出的本科教育“四个一流建设”计划落地落实的具体体现。大外部一班人主动作为、积极调研、认真谋划,结合当前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最新动态,依据《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努力探索,对大学英语课程设置将进行一次大胆的的改革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