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巴渝工匠”杯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928

    330日,“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二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在重庆科技学院举行,我校学生安俊蓉获得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奖牌上零的突破。

  

    “巴渝工匠”杯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是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一次高等学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该竞赛共设置有13个专业大类、47个项目。其中,英语口语赛项自2016年起纳入了全市本科院校的全日制在籍学生,表现出英语口语技能在新的历史时期更加突出的功能和地位。我校学生近年参加的大学英语本科组包括全市20所本科院校22名英语口语能力的佼佼者,包括:重庆大学(2名)、西南大学(2名)、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其它学校各1名同学)。大赛按实际参赛人数的10%20%30%分设一、二、三等奖。

  

    2018年秋期,大学外语教学科研部组建了第一批口语兴趣小组,小组成员来自全校7个专业的10名同学。大外部派专业教师全程参与、跟踪、督促、并采取多种形式的面对面辅导。这既能有效地带动全校学生学习口语的热情,也能为我校参加此类口语大赛培养和储备人才。经过秋期的准备、寒假的努力和三月份的冲刺,2017级学生安俊蓉的努力付出终于得到了汇报。安俊蓉同学在比赛结束后回顾整个备赛的经历,她说:“在输入已经足够的前提下,输出就显得尤其重要,不光是要会写,还要能即兴讲出来,不然学的再多却不会用,就是资源的浪费。”

(陈小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