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教师在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重庆赛区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1049

427日至28日,我部教师陈小凤、沈黎参加了在重庆科技学院举行的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重庆赛区的比赛,在复赛和决赛中表现优异,最终分别获得(视)听说课组二等奖和综合课组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等主办,重庆科技学院承办,吸引了重庆市范围内25所高校的47名优秀的大学英语课教师参加。参赛选手依据课程类型,分为(视)听说课和综合课,分别进行了复赛和决赛。其中,复赛采取现场授课的形式,前1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则以说课形式进行。

在备赛过程中,教务处和大学外语教学科研部积极谋划,为参赛选手搭建了专家团队+业务培训+试讲演练等结合的多维指导体系,前后开展了授课技巧、教学设计、课件美化、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等培训,并多次组织赛前的试讲演练,全方位提升选手的教学能力和竞技水平。大外部两位教师精心准备,沉着应战,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合理的教学设计以及出色的临场发挥,在比赛的各个环节中表现突出,获得了评委和专家的一致认可。据悉,大外部还派出多名教师前往赛场观摩学习,为下一届的教学大赛积极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