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1415

 

201982日至7日,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及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全国总决赛在长春隆重举行,我校共2名学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美术学院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李香林同学获得英语风采大赛一等奖、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和最佳个人表演奖。根据竞赛章程,李香林同学因此获得赴英研学机会。这是我校学生参与该项赛事以来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ntest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是经教育部批准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性英语大赛,也是我国大学英语教学一项重要的评价手段和激励机制。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的改革精神,加强实用性英语教学,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该项竞赛每年举办一次,自1999年创立至今,今年是本竞赛的第二十届。我校领导、教务处和大学外语教学科研部对该项赛事高度重视,每年均召开学生参赛动员会和集体辅导会,组织有参赛经历的学生总结和讲解参赛经验,为参赛学生收集购买竞赛资料,安排辅导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指导和强化训练,为学生参加比赛提供细致服务等。

  

今年我校5000余名学生参加了2019414日在校内进行的初赛,最终31名学生参加了重庆赛区的决赛。李香林说,她能在总决赛中获此佳绩,与平时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不无关系。她日常会以不同方式进行听力方面的训练、广泛阅读英语材料并认真做好笔记、记英语日记、每天练习口语。能在风采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和最佳个人表演奖,还得益于她在总决赛期间的反复排练和完美呈现。

2019年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我校学生所取得的良好成绩既展示了他们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和英语综合运用能力,也是大学外语教学科研部长期坚持教学改革,注重学生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培养,坚持知识学习和技能培养并重,坚持英语语言学习和文化意识培养并重,坚持课堂教学和第二课堂活动并重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期待同学们在今后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能有更佳表现,为学校争光,为自己的求学生涯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