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勇担责任——大外部教师积极开展在线教学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3-04   浏览次数:1910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学校2020年春期教学工作部署,减少延期开学对正常教学的影响,大外部全体教师在主任兼党支部书记李雪顺、副主任唐玲的带领下,积极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的新的教学模式,服务学生,保证教学质量。

经部门讨论研究,《大学英语》课程采用直播课堂进行教学。在部门的组织领导下,全体教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网络培训,教师分组在线对QQ群、腾讯课堂、钉钉、OBS以及雨课堂等直播软件进行了学习、探讨以及实操练习。

“熟练应用现代网络技术开展在线教学工作,不仅是应对疫情所需,也是当下每个教师应该掌握的基本技能。”大外部教师高晓仙如是说。为了能够顺利开展直播课堂网络教学,高晓仙老师提前与学生沟通,了解是否每个学生拥有基本设备,不断测试各种平台的稳定性,以确定最佳平台进行在线教学。在直播间,高晓仙通过“分享屏幕”让学生看到授课内容,并辅以“画板”进行板书;学生可通过“举手”语音提问,也可在“讨论区”文字发言。一节课后,高晓仙说道:“直播教学的教学效果比较理想,更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及培养其学习积极性,尤其是对平时比较内向的学生而言,在‘讨论区’文字发言比线下课堂发言更容易。”

此外,为避免网络拥堵以及解决部分学生无法连接直播课程的现状,除多项平台在手,高晓仙还设计了“分类教学、分段直播、分组讨论”等教学模式,以适应不同学生的需求。

疫情当下,我们没有资格像医护人员那样冲锋陷阵,唯有坚守自己的岗位,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