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梅老师在线教学纪实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2092

“疫情当前,停课不停学,既是广大教师响应国家号召应当履行的责任与义务,也是基于教学模式改革的思考和探索。”我部刘小梅老师承担《大学英语2》教学,在寒假期间,她就动员全班66名同学坚持在网上打卡学习,并且以身作则一起与学生坚持打卡,还在春节发红包鼓励认真学习的学生。在学校组织正式开展网上教学时,采用腾讯课堂实时讲解、讨论,课后在学习通布置任务检查效果,同时组建QQ群互动,答疑。学生也非常珍惜这个非常时期独特的教学方式,每次授课前,他们都会提前在网络端等待。大家都期待:冬已去,春花开,我们早日重逢在校园!

王宛林同学感言:

小时候就常常幻想,什么时候能够在家里上课就好了。当下的线上教学就使得我的梦想成真。通过这几次线上教学,我感到受益匪浅,也十分快乐。在教学过程中,老师尽心竭力想办法让我们有更好的听课状态,启用了学习通,钉钉,直播的方式让我们参与,并且没有落下任何一个学生。同学们也积极配合,每天提前打开听课的软件积极学习。我觉得线上教学很成功,但还是期望疫情能早点结束,所有人都能回到学校,与老师面对面学习交流。


陈恩同学线上学习的心得体会

期盼已久的英语课开始线上学习了,目前我们班做的都比较好,课堂没有人缺席。大规模的网上教学,对学生是一种新的学习方式、新的适应;对老师们也是一种挑战。网上学习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是对我们使用计算机熟练程度的锻炼,形成了多方位的学习。

第一节英语课上,刘老师给我们找了201912月的四级英语真题,让我们这些还没有考四级的做一做真题,有一个心理准备,也让没有考过的同学再见真题,找到不足,为下次备考做准备。感谢刘老师还专门找了听力真题的原文发给我们,让我们当阅读再做一遍,加深印象,熟悉真题,尽早的考过四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