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部组织2023级大学生“理解当代中国”英语演讲比赛决赛等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237

128日,大外部在至静南楼321会议室举办2023级大学生“理解当代中国”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32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大学外语教学科研部承办,旨在提高我校大学生英语口语表达应用能力,引导学生勤奋学习,勇于承担时代责任,承载人类使命,沟通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提升中国国际传播力。

大赛分为初选、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初赛是由2023级《大学英语1》任课教师以班级为单位灵活开展,复赛由一轮“FIF口语训练”APP比赛和三轮线下复赛组成。决赛由大外部统一组织,学生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中抽取材料并朗诵展示,评委老师从语音、语调和熟练程度等方面进行评价。本次演讲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9名。

本次比赛决赛由任敏老师等5人担任评委工作,评委组长任敏老师在比赛结束时做点评和总结。

另据悉,2023级大学生“理解当代中国”英语阅读和写作比赛的决赛已于此前同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