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香林: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获得者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2708

基本信息:美术学院,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来自四川巴中。

获奖情况:2019面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

兴趣爱好:喜欢画画、看美剧英剧、Taylor Swift,弹尤克里里。

  

学习心得:

我一直觉得兴趣是最好的导师,在我学习英语的过程中没有用到什么与众不同的高效方法,反而很多方面不如一些认认真真学英语的同学做的好,我不会强迫自己每天记多少个单词,每周刷多少套试卷,而是通过观看我感兴趣的美剧或者英剧,如Game of Thrones , Prison Break , House of Cards等等,在China Daily上阅读一些感兴趣的新闻,来丰富我的英语储备和文化储备,还有尽量把自己处在一个英语围绕的环境,很多时候我可以一天不专门学习英语,但是我还是会有意的看或者听一些英语材料,比如我会看一些国外的网红视频(美妆、翻唱、鬼畜等等),在youtube上搜喜欢的欧美博主的尤克里里弹唱教程,听自己喜欢的英文歌,甚至生活中会出现的带有英语的标签我可能都会多看两眼,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就能积累很多词汇和地道的口语表达。

在口语练习中,我通常是通过模仿跟读我喜欢的剧里面的人物的台词,慢慢地自己的发音和语调都会得到很好的调整。日常生活中,在不打扰他人的情况下,我也会用英语自言自语,这样的好处是在你没有搭档的时候依然可以练习口语,并且自言自语的时候压力会很小,不用担心语法错误或者发音不标准的尴尬,长期下来有助于我们养成一种英语思维,而不是需要在脑海里翻译一遍再讲出来,当然有一个练习的搭档是最好不过的了。

这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参赛经历让我收获良多,在我荣幸得到特等奖的同时也意识到自己其实还有很多不足,比如做presentation的时候没有合理安排好时间,词汇量还处在一个低级的阶段等等,但我依然坚信nothing is impossible to a willing heart ,道阻且长,努力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