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青年教师

李小春简介

李小春,女,湖南龙山人,土家族,讲师,文学博士。曾先后在湖南省龙山县第一中学、湘西雅思实验学校、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等单位工作,担任过初中、高中、本科及研究生英语课程教学任务。长期致力于英语教学法、旅游翻译、语言哲学与语言认知研究,主持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校级教改重点项目1项,校级科研项目1项,参与省级教改项目1项,主持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在《校园英语》等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注重教学改革与实践,指导的学生中数人考入北京外国语大学、重庆大学等校。曾获湖南省龙山县人民政府嘉奖、湘西雅思实验学校优质课竞赛第一名、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第二届微课教学竞赛一等奖等荣誉。

一、主要论文

1.“激励教学法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与创新”,《新西部(理论版)》,20129月;

2.“在英语改革背景下分层次商务英语教学模式的构建”,《校园英语》,201412月;

3.“试析元认知策略对提高本科学生自主学习效率与创新性思维研究”,《校园英语》,20167月。

二、主持项目

1.《张家界旅游资源英语翻译的勘误研究》,2015年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一般项目(15C1133)

2.《基于图式理论的独立学院大学英语阅读教学研究》,2013年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教改课题重点项目(Jxjg1304);

3.《元认知策略对本科生英语自主学习能力的影响研究》,2015年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科研课题一般项目(zyyb201506)。

三、参与项目

MOOC背景下成人教育英语课程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2014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立项项目(第304项)。

 

尹波简介

尹波,山东潍坊人,讲师,哲学博士。

一、主讲课程:大学英语、跨文化交际、韩国语与韩国文化、动漫日语等。

二、科研: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5篇;主持校级教改课题1项;结题校级科研课题2项;指导校级学生科研立项1项;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指导计划1项;参与省部级课题1项。

三、荣誉:教学质量评价多次获得优秀;2012-2013年度优秀兼职辅导员;2013年全国英语口语测评大赛(NSEC)优秀指导教师。

 

孙小静简介

孙小静,女,讲师,硕士,中共党员,博士在读。先后获得重庆市级教学比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共5项,校级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2项。疫情当下,课堂由线下转为线上,因在线教学资源较为丰富,20203月份,重庆超星集团做了该同志线上课程专题推送报道。科研上,积极参加教研教改活动,发表C2类论文1篇,D类论文多篇;主持外教社课题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1项以及科研项目2项,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育人项目。获得涪陵区“师德标兵”荣誉称号、长江师范学院“师德先进个人”称号、长江师范学院“书香家庭”荣誉称号和涪陵监狱工会委员会授予的“十佳警嫂”荣誉称号。所谓“教书者先强已,育人者先律己”, 教师学习是不能一次性完成的,而是要坚持活到老,学到老。 

 

张静简介

张静,女,四川万源人,硕士,博士在读,讲师,2009年毕业于四川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方向。

研究领域:认知语言学、神经认知语言学、计算机语言学。

入职以来,科研教改项目、科研论文、获奖情况等如下:

一、科研教改项目

1.2018年,参与市级教学成果培育项目《基于应用能力的大学英语“二•五”模式教学改革与实践》一项;

2.2015年,主持重庆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基于ESP的大学英语后续课程体系范式研究与改革实践》一项;

3.2015年,主持省部级“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 《应用型本科院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背景下的后续课程研究与实践》一项;

4.2014年,主持校级教改《基于CBIESP的应用型大学英语课程体系改革与实践》一项;

5.2013年,主持校级科研《基于图式理论的大学英语学习认知策略研究》一项;

6.2011年,参与校级教改课题《大学英语教学综合改革与实践》一项;

二、科研论文

1.2012年,基于认知语言学理论的大学英语教学策略研究,语文学刊;

2.2012年,基于言语行为理论与合作原则下的话语分析,科技信息;

3.2012年,反语的语用阐释,海外英语;

4.2012年,基于心理模型语用推理的英语阅读策略研究,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报;

5.2012年,基于The LE-AT Model下的网络语言研究,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报;

6.2012年,汉语歇后语翻译策略的语用阐释,读与写。

三、参编教材

1.2018年,参编教材,《创新英语(3)》 ;

2.2010年,参编教材一部,《阅读中国(2)》 ;

3.2012年,参编教材,《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级全真模拟试题集》。

四、获奖情况

1.20106月被评为长江师范学院优秀辅导员;

2.200910月被评为长江师范学院军训优秀辅导员;

3.2016年获得“长江师范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4.2017年获得“长江师范学院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称号。

 

高晓仙简介

高晓仙,女,讲师,硕士。20136月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方向。入职以来,获奖情况、科研教改项目、科研论文等如下:

一、获奖情况

1.2015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重庆市特等奖;

2.2015年,获长江师范学院首届微课大赛二等奖;

3.2015年,论文《翻译辨析:“Hallucinatory Realism”与“魔幻现实主义”》获重庆翻译学会第四次优秀翻译成果奖二等奖;

4.2015年,论文《误译的成因与对策研究——以亚瑟·威利英译本<论语>为例》获重庆翻译学会第四次优秀翻译成果奖优秀奖;

5.2017年,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被评为“先进个人”;

二、科研教研项目

1.2013年,主持校级科研项目《<老子>英译本中的显化和隐化现象研究》一项;

2.2013年,主持校级教改项目《大学英语分级教学的课程体系探索和实践》一项;

3.2017年,主持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外语专项《国内意识形态对美国非虚构文学汉译的影响研究(1960-2015)》一项;

4.2017年,参与教育部一般项目《新世纪(2000-2015)中国对美国非虚构文学的翻译与传播研究》一项;

5.2018年,主持市级教学成果培育项目《基于应用能力的大学英语“二·五”模式教学改革与实践》一项;

三、科研论文

1.2015年,新建本科院校大学英语学习者翻译元认知知识实证研究,北京城市学院学报;

2.2015年,《老子》英译本中的显化与隐化探微,内蒙古电大学刊;

3.2015年,大学英语段落翻译教学与翻转课堂整合的探索,现代职业教育;

4.2016年,目的论视域下非虚构文学《寻路中国》汉译策略探析,宁波广播电视大学学报;

5.2017年,何为“影响研究”?——《翻译文学对中国先锋小说的叙事影响》评介,翻译论坛;

6.2017年,“非虚构文学”术语翻译在中国的传播与影响,外国语文研究;

四、参编教材

2016年,参编教材一部,《创新大学英语读写教程》第四册。

 

江浩简介(兼职教师)

江浩,男,汉族,讲师,硕士,农工民主党党员,农工长江师院支部负责人,现任国际学院办公室主任。2004年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英语专业,获学士学位,2013年获四川外国语大学硕士学位。

主讲“大学英语”“英语”等课程。教学效果良好,所授课班级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取得较好成绩。2013年春期至2015年春期连续4学期评教结果为优秀。2009年被评为长江师范学院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12年被评为农工民主党涪陵区优秀党员;2013年被评为全国英语口语测评大赛(NSEC)优秀指导教师。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篇,参编教材4部,主持校级科研课题2项、校级教改课题2项,参研各级科研或教改项目7项。

 

王松兰简介

王松兰,女,硕士,讲师,中共党员。

主讲“大学英语”等课程,多年来从事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在教学质量评价中,多次获得优秀。荣获长江师范学院“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主要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英语教学,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过校级科研课题2项,主研过市级教改课题1项,参与多项校级科研、教改项目的研究,并参编教材多部。

 

罗青苗简介

罗青苗,女,汉族,硕士,讲师,中共党员。专业基础扎实,职业素养良好,从事大学英语教学10年有余,教授过《新视野大学英语》《新起点大学英语》《当代大学英语》《体验英语》等教材,了解并熟悉多类大学英语教材。注重有效的创新教学,积极探索多种教学方式,了解学生的心理,懂得学生的需求,满足学生的求知欲,重视课堂气氛,重视培养学生的学习方法,尤其确立学生在教学过程中的主体地位。

多次获得教学评价“优秀”等级,先后获得“我心中的优秀教师”称号、长江师范学院“教师风采大赛”优秀奖、全国英语口语测评大赛(NSEC)优秀指导教师等。曾兼任系团总支书记一职,于当年学院获得“优秀学生工作单位”、先后荣获“中国重庆青年人才论坛——长江师范学院分论坛”第二名、第三名。

发表科研学术论文8篇,其中核心两篇,主持或参与课题多项。教学心得:坚持有效果、有效用、有效率的“有效教学”,方能无悔最初的选择。

 

黎晓简介

黎晓,女,汉族,讲师,硕士,农工民主党党员。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专业,后于西南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127月赴英国伯明翰大学进行短期培训。自从事工作以来,一直担任英语教学工作。曾经承担过《英语》《大学英语》等课程的教学。

主要研究方向为英语教学、课程与教学论。曾在公开刊物发表6篇学术论文,多次参研科研及教改课题,参编教材3部。

教学理念:学生的每一个学习意愿都应该受到尊重,尽量带给学生更有效、更积极的课堂。

 

殷喆简介

殷喆,女,讲师,硕士,生于1985126日,籍贯江苏仪征。20126月毕业于西南大学,英语语言文学方向。

20141018日至19日参加了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微课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理念、原则与设计研修班”。201412月同大学外语教学科研部的江浩、沈黎、吴焱怡三位老师以团队的方式参加第一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于20153月荣获大赛重庆赛区本科组三等奖。2018年以团队的方式参加第四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荣获大赛重庆赛区本科组二等奖。

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近8篇,主持过校级科研课题1项、教改课题1项,参编教材1部,并作为主研人员参与过市级教学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

 

吴学容简介

吴学容,女,汉族,硕士,讲师。毕业于重庆师范学院(现重庆师范大学)英语教育专业,后于西南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127月赴英国伯明翰大学进行短期培训。从事英语教学16年有余,主讲“高级英语”“英语听说”“英语阅读”“大学英语”等课程;积极探索多种教学方式,注重创新与激发学生潜能,教学效果良好。此外还为参加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写作比赛的学生进行过多次辅导,并取得良好成绩。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一等奖;2017年在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中评为优秀工作者。发表科研学术论文6篇,主持或参与课题多项。

教学心得:关爱学生,勤勉教学,“爱生奉献,幸福从教”。

 

吴焱怡简介

吴焱怡,女,硕士,讲师。注重创新与激发学生潜能,多次获得教学评价“优秀”等级。先后被评为长江师范学院优秀教师、优秀主讲教师和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10年参加第二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获得重庆赛区一等奖;荣获校级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第二届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校级二等奖、第一届重庆市优秀教育技术科研成果高教系统科研课题类一等奖、校级教学成果二、三等奖。多次参编教材、参加市校级课题,主持校级课题一项。教学心得:换个角度观察学生,你会发现他/她很优秀。

 

吴非简介

吴非,女,汉族,讲师,硕士,1980年出生于重庆市荣昌县,中共党员,2002年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年获四川外国语大学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英语语言教学和英美文学,主持完成校级教改项目1项,外教社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项目1项,校级科研项目3项,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教材2部。多次被评为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曾获得校级大学英语教学竞赛三等奖。

一、论文

1.浅析哈姆雷特的人文主义形象(《经济研究导刊》200812月)

2.试析高校艺体生英语教学的现状及其对策研究(《科技信息》20092月)

3.生命的突围——《飘》中女主人公郝思嘉对当代人的启示(《科学咨询.科技管理》201011月)

4.高校师生关系的现状及改善(《吉林画报(教育百家)》20146月)

5.大学英语课堂教学实例及反思(《开封教育学院学报》20161月)

6.基于句酷批改网提高大学生英语写作水平的实证研究(《信阳农林学院学报》20166月)

二、参编教材

1.Read About China—阅读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5月)

2.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级全真模拟试题集(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7月)

 

张婕简介

张婕,女,硕士,讲师,中共党员。先后获得长江师范学院精品课堂评选活动暨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长江师范学院大学英语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长江师范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指导一等奖、长江师范学院大学英语课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长江师范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外教社杯”全国高校英语教学大赛重庆赛区三等奖、长江师范学院“精品课堂”三等奖、长江师范学院首届微课教学竞赛三等奖等。近五年连续10个学期评教成绩均为“优秀”,参编教材3部,主持或参与校级教改课题5项。2017年获得“长江师范学院教坛新秀”称号;2018年获得“长江师范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先进个人”称号;2019年获得“长江师范学院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称号。

 

曹莹雪简介

曹莹雪,女,汉族,中共党员,毕业于四川外国语大学,获硕士学位,讲师。

承担过“大学英语”“英语口语”等课程。了解学生心理,注重课堂教学效率与课堂氛围,积极探索教学方式。工作认真负责,期末教学评价获得优秀,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

 

严浩简介

严浩,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本硕皆毕业于四川外国语大学,研究方向为外语教育和翻译教学。分别承担过《大学英语》、《英语国家文化》等课程。2020年获得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全国决赛二等奖,获外研社杯全国高校外语学科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2021年获得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团队一等奖,2023年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特等奖等。科研上,发表学术论文数篇,参编教材2部,主持校级教改项目、科研项目各1项。在教学上注重教学创新与教学效果并重,尽力让学生在每一堂课中学有所获。


龚瑜简介

龚瑜,女,汉族,助教,硕士,中共党员/民盟盟员。2003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英语教育专业,2012年毕业四川外语学院课程与教学论(英语)专业,获教育学硕士学位。20157月赴浙江大学进行短期培训。20227月转入大学外语教学科研部担任专职教师,并承担《大学英语》课程教学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为英语教学、课程与教学论。曾在公开刊物发表2篇学术论文。获2023年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大赛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翻译大赛,获得大学英语组省级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