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部教师在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4372

  日前,高等教育出版社公布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获奖名单,大外部沈黎老师和严浩老师领衔申报的2项参赛成果分别获得二等奖。  

“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本科大学英语组决赛获奖名单
学校姓名团队成员参赛编号省份奖项
长江师范学院沈黎薛芬、陈小凤、严浩179430重庆市二等奖
长江师范学院严浩李雪顺、张静、刘小梅、沈黎179034重庆市二等奖

  据悉,“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是高等教育出版社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精神,使各级各类外语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进一步发挥外语课程在立德树人方面的积极作用,全面提升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活动。      

  一直以来,大外部重视发挥大学英语的课程思政功能,在教学大纲中充分体现思政要求,在教材选取上充分关注思政要素,在课堂教学中充分实现思政功能,不但有效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学习兴趣,全校学生的英语综合英语应用能力也不断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