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华恒:学习英语要立足根本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3-04   浏览次数:2688

基本信息:沈华恒,男,政治与历史学院2020级学生,江西九江人。

等级考试:202012月大学英语四级(CET4)考试得分653(长江师范学院历史最高分)。

兴趣爱好:踢足球,击剑,阅读。



学习心得:

    英语学习不需要将目标定大、定远,甚至不需要目标,平常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夯实自己的基础。带着目标去学习一门语言类学科不管怎么说都有些好高骛远,学习英语就要立足根本,要下功夫摸清英语这门语言的规律。首先要读准一个单词,发音对于单词和语法的学习有非常大的帮助,读准音意味着将根基准确地打在正确的位置,这样才能摸准它的规律,这样长久以往就能做到不看音标准确地读准一个单词、锁定自己听到的单词,单词不应该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背,而是要做到通过会读,能根据自己所发出来的几个音节写出那个单词,这才是真正的背单词。同时发准音意味着自然而然地连读,语感也随之大幅提升。自己可以通过多读来培养说英语的感觉,读了一段时间慢慢地就会自然地连读,当自己能外国人一样读完一篇小短文时,也就摸清了听说的规律。听力和表达也就自然而然地得到了提升,语感也就培养了出来。英语也就不在话下。也许在这个过程中会感到枯燥,但是一旦掌握了规律,打好了基础,那英语课就是简单的重复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