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大外部开展“学七一讲话,做有为青年”大学英语课程主题教学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3580

   新学期伊始,长江师范学院的大学英语课程拉开“学七一讲话,做有为青年”主题教学的序幕,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英文稿引入课堂,引导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大学英语教师依托讲话英文稿,设计了有学有练的教学素材,制作了丰富生动的教学课件,开展了凝聚智慧的集体备课,安排了切合实际的课后作业。

大学英语主题教学课堂上,广大师生围绕建党百年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新时代青年应该如何响应党的号召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取得了明显的教学效果。党员教师张婕说,英语教师应努力提升课程思政的元素挖掘能力和教学组织能力,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学生刘宏林说,通过这堂别开生面的主题课程的学习,我再一次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我也会在自己的专业上更加努力学习,时刻牢记党的要求,艰苦奋斗,踏实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悉,我校大学英语课程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教学改革的结合路经,本期还将围绕七一讲话英文稿,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主题朗诵、主题写作、讲主题故事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