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大外部教职工积极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797


 

党支部书记、主任 李雪顺:

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办人民满意的高质量高等教育提出了建设的目标,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和努力的方向。我作为一名专业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大学英语课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我作为基层教学单位的组织者,要深入贯彻学校第五次本科教学工作大会精神,深化新文科建设,加强大学英语课程供给探索,全面提高大学英语课程育人质量,为把学校建设成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而持续奋斗。

 

办公室主任 李伶俐: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以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更好的服务师生,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千方百计为师生排忧解难,做师生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教研室主任 郭良英:

通过认真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我明白了党的“中心任务”和第一要务,理解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两个行”和三个“务必”,重温了“三大事件”,领会了五项“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和六个“必须坚持”,深受鼓舞、教育和激励。

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作为一名一线教师,要将所学所感所思所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教育事业贡献我的微薄之力。

 

教师 赵国月:

20221016日习近平总书记做了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其中明确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使全国人民在国家现代化道路上奋斗的目标更明确,方向更清晰,定位更精准。作为一名从事翻译与文化传播研究的高校教师,我们应该立足自身专业本位,找到恰当的路劲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中。作为一名从事翻译与文化传播研究的高校教师,我们应该立足自身专业本位,找到恰当的路劲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中。教学上,我们要以身作则,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总体战略和重大原则要求自己,坚持夯实自身中华文化自信的基础上,努力将中华文化自信潜移默化传播于学生,让这种文化自信的精、气、神发扬光大。

 

教师 高晓仙: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博大精深,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这既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政治宣示,更是一次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政治动员。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本人定当“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站好自己一班岗,尽好自己一份责,将思政融入英语教学,充分发挥教学中立德树人之作用,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传播,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教师 龚瑜:

   “我心有党,坚守信仰;党在我心,讲台有样。”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于1016日在北京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习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再次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决心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传承党使命与职责,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作用,坚持有困难我上,有责任我抗,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早日实现入党愿望。

  

教师 吴非: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10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论及教育时说,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员,总书记的这段话让我备受鼓舞,同时感到了所肩负的责任。新征程上,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不变,我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岗位,勤奋工作,用自己的所学、所言、所行去践行一名党员教师的品格与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