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大外部教职工积极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768


副主任 唐玲: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在今后五年将继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时,心情十分激动,倍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我一定要喜乘二十大东风,奋进新时代征程,结合自身实际,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认真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明确二十大新的历史使命,把自己的政治、思想、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上来,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坚持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努力为国家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是学以致用,以知促行。当前我校正在积极申请成为硕士授权单位。作为一名公共课老师和教学管理人员,我要积极参与到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工作中来,做好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为我校申硕成功作出应有的贡献。

 

教师 江浩:

在国际形势动荡不安,国内改革攻坚克难之际,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定下了总基调、做出了总部署、发出了总动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客观地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精准地分析了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清醒地指出了我国发展中面临的新矛盾和新问题,科学地提出了一系列创造性的解决方案,这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这一纲领性文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一步发展和深化,是我们迎接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根本答案。大海航行靠舵手,面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考验,共产党就是中国这艘巨轮的掌舵人,带领全国人民一次次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历史和经验反复证明了中国共产党能这一客观事实。众人划桨开大船,作为农工党员,我愿做一名合格的水手,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共共产党的决策部署相统一,发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与全体中华儿女一起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加速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教师 罗青苗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习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二十大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思想深邃。总书记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报告,如同展开了党和人民书写的新时代伟大十年的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听后深受感动和鼓舞。

一树十获者,木也;一树百获者,人也。新时代伟大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我们,既是或早或晚的见证者,也是或多或少的参与者。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成效,在《大学英语》的课堂上,可见微知著。如今天的课程主题Understanding Science,在提到科技发展的力量时,同学们抑制不住的自豪:中国的高铁、航天、军事、5G技术、对外贸易、基础设施,绝对的大国地位。

勇于自我革命,厚植人民情怀。总书记说,我们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全面深化改革,许多领域实现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作为人民教师的我们,在工作生活中亦当身体力行,必将终身学习、自我革新作为一生的兴趣和事业。

 

教师 尹波:

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以后,我有很多感想: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道路,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教师 曹莹雪: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要在平时的教学活动中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切实培养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


教师 刘小梅:

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内容作为一个大部分进行系统部署,更加凸显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意义。作为一名在高校讲授大学英语课程的普通教师,在学习、传播、吸收世界先进文化的同时,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是我肩上的一份责任,是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一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奋力谱写我们长师人在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中的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