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疫”往无前,“师”志不渝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1015

“疫”往无前,“师”志不渝

——奋斗在防疫和教学一线的沈黎老师


三尺讲台上是教师,战袍加身后是勇士,她是女儿、是妻子、又是母亲,但在疫情防控中,却有个特别的名字——“巾帼志愿者”。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我校大外部老师沈黎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并多次担当防疫志愿者,为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她力量”。 她说:“教学和科研任务虽繁重,但是能克服。抗疫工作刻不容缓,我们要坚持打完这场攻坚战,跟组织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 1117日早上5:40前就到达南苑足球场第七组就位,稍事准备,迎来了第一批待检的学生。同时,对其他小组的志愿者老师进行支援。

沈黎老师在2022年11月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承担志愿者工作


虽然志愿者做的事情微不足道,但她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向自己的学生传递一股正能量。当听到来自于学生的一声“谢谢”时, 她必回之“不用谢”。正所谓“人无礼,无以立。”知礼之人,其前途必将一帆风顺。在这一点上, 这些喊“谢谢”的学生值得为他们点赞。说“谢谢”很简单,却是我校学生素质提高的一种体现。“谢谢”,这句出自学生之口的话实在让人无限遐思,也让所有志愿者及防疫工作者们的疲惫在刹那间烟消云散。

沈黎老师积极参加第13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