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志愿者手记(二)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633

夏颖(大学外语教学科研部 教师)


时间进入到2022年,新冠疫情的第三年,病毒依然在人间肆虐,抗疫形势依然严峻。今年下半年,我有幸加入了由学校组织部牵头的抗击新冠疫情长江师范学院志愿者服务团队。团队里有来自各个二级学院、各行政主管部门的志愿者们,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众志成城,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为守卫校园健康防线出一份力。

我分别于918日、923日和1013号参加了三次志愿者服务,我谈一下我参加志愿者服务的感受:首先是志愿服务时间长,一般有4个小时。中间不能离开,学生源源不断地来,工作难度不大,但是强度还是有的;其次是穿上防护服不能喝水,因为不能上卫生间。我每次在参加志愿服务之前都不敢喝水,中途也不喝,只有工作结束之后才喝一口水;第三点我想说的是进入11月,随着主城区疫情的严重,学校的抗疫也变得异常严峻,这是对全校师生、教职员工的一次大考。最近的几次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为了及早获得检测数据,及早研判疫情形势,我们的志愿者们凌晨5点起床,540就要到达集结地换防护服,做好准备工作,非常辛苦。所有这一切都是他们心甘情愿的,没有报酬,不求回报,只是想为学校的抗疫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向可爱的志愿者们致敬!

最后我想说的是,冬天终将过去,春天终将到来!有党中央的统一部署,有我们每个公民的共同努力,抗疫阻击战必将取得最后胜利!

夏颖老师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