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网课不惘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11-19   浏览次数:623


罗青苗(大学外语教学科研部 教师)

 

又到黄叶蹁跹时。本该是感受秋收冬藏美好光景的时刻,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又一次袭击了整个重庆城,很快涪陵区、我校都不得不面对这次严峻的挑战,我们只好再次与学生相约云端、相互守望。

作为老师,我,不惘。此时既要坚守教学阵地,也要坚守防疫阵地。作为一线教师,最起码要对自己的几百个学生负责;作为一名党员,更有责任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疫情再度来袭,我早已没有初次当主播的慌张,提前研究好直播课平台的各种功能,早早起床坐在桌前等候同学们到来。课上尽可能通过签到、连麦对话、文字互动、分小组等功能,让学生更有参与感和获得感。课间,跟线下课一样,给学生播放英文视频练听力、积累有用表达。下课时不忘提醒同学们注意放松眼睛,做好疫情防护。虽然每次都是连续四小时的沉浸式体验,结束的时候已经再也不想说话,嗓子堵、哑、累。但看到同学们参与度高、积极回应,心中就又有力量了。

作为见证者,我,不惘。抗疫是一个全民人生课堂,看到学校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所有的领导们同事们同学们都在为疫情揪心,为网课质量费心尽力,很多同志在上班上课之外还争当志愿者,为抗疫付出辛劳和汗水,内心非常感动。

我们将更加敬畏生命,热爱人生之旅,感恩同行之人。我坚信着,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罗青苗老师正在给学生上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