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志愿者手记(五)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632

责无旁贷的选择

谢丽娟(大学外语教学科研部 教师)

 

上半年学校招募志愿者时,我有些担心,因为假期和周末我不在学校,我因此可能帮不上忙,没想到这学期疫情又突然反扑。由于回不去主城,我定期的义务献血也中断了。母亲常说年轻人都要上班,党支部有事缺人尽管叫她。我虽然没有说过共产党员就要冲锋在前的口头豪情,但明白这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正是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办实事的时候。所谓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干着急没用,总觉得该为家乡和单位做点什么。多数同事家务繁杂或科研任务重,而我负担少,有体力,又是夜猫子,不上课的时候自觉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是我责无旁贷的选择。

其实微信群里的老师们非常踊跃,每次报名很快凑齐,其中不乏前辈和领导。我几次参与全校核酸检测的信息采集工作,有夜晚清晨也有周末半日,从认真学流程、克服穿戴防护的不适感、兴奋发朋友圈到单人淡定完成,被学生认出和偷拍则会心一笑。与全市几十万奔忙的抗疫志愿者相比,我个人付出的时间精力虽微不足道,却能凝心聚力筑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层层防线。

惟愿重庆母城平安渡劫,早日实现动态清零。期待校园早日恢复线下教学,让师生回归课堂,让校园恢复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