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用责任弥补线上教学的不足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625

李小春(大学外语教学科研部 教师)


因为疫情关系,为确保全体在校师生的安全和健康,近段时间学校要求进行线上教学。作为一线教师的我们,又一次当上了“主播”。

不得不说,上网课时,最令人担心的就是学生的学习效率会不会受到影响。因此,为进一步保证课堂质量,课前充分利用超星学习通布置学习任务并检测预习效果;课中设置问答环节,或采用连麦方式、或采用文字叙述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并及时表扬积极参与课堂的学生;课后及时分享学生课堂学习情况,激励学生更好地投入学习,利用QQ群对学生进行答疑,同时利用FIF、批改网等平台检测学生的学习效果。

当然,作为老师,不仅要给学生传授知识,还应随时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积极与学生沟通,尽己所能给学生提供帮助,缓解其被封在校内的不适。

非常时期,非常担当!我们齐心协力,定能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