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志愿者手记(七)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648

志愿者们的“过山车抢位战”

龚瑜(大学外语教学科研部 教师)


    “各位老师下午好,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现征集明日(1119日周六上午)能够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工作的老师。”校组织部的老师发出信息后,我赶紧去填写在线表格。心里一直在想,这次不能再错过了。虽然自己也有做自愿者的经历,但每次自愿者的信息已发布,总是让我“扑空”。记得第一次征集自愿者还是夏日,如今已过立冬,志愿者们不管是酷暑还是严寒,招募之时,不免一番“抢位”大战。尽管可能深夜不能进餐,哪怕需要凌晨5点起床,依旧无法阻挡教职工志愿者期待参与学校防疫工作的热情。

    “@所有人,接防控办紧急通知,1119日核酸检测取消”18日晚22时,刘懿娴老师在群里做了通知。但群里的志愿者老师还在在195点半到了指定地点,“早睡早起,锻炼身体”!一句最简单的玩笑,是志愿者们扎根在思想中的责任与担当。19日的原班人马调整到了20日后,却被通知志愿者服务工作再次被取消。“能去了,不能去了,又能去了,又不能去了”,好不容易“抢到位”的我却一直在经历“过山车”般的体验……

    每天关注自愿者招募的群,可能已经成了很多志愿者老师的习惯,不管“抢位战”过程多难;不管“过山车”经历多少,依旧不能阻挡志愿者老师们的期待为抗疫工作服务的心情。白昼,越来越短;黑夜,越来越长,但没有夜长昼短,何来夜短昼长;没有志愿者们酷暑寒冬的付出与牺牲,哪有全校师生春暖花开的开心与笑颜。作为自愿者的一员,我会继续坚持我的“抢位之战”,直到我们一起战胜疫情,取得疫情防控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