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部教师赵国月博士在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第十五次全国学术研讨会作报告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184

1020日,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第十五次全国学术研讨会暨2023英汉语比较与翻译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重庆隆重开幕。大外部教师赵国月博士受邀参会,并在会议宣读题为“中国当代非虚构文学在英语世界的译介研究”的论文,受到与会学者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在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中,国内外600余位专家学者共同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其中,来自英国伯明翰大学的Michaela Mahlberg教授、西班牙University of OviedoRoberto A. Valdeón教授、澳大利亚悉尼大学Monika Bednarek教授及瑞士University of NeuchâtelMartin Hilpert教授,以及国内的戚学民教授、文旭教授、张旭教授和祝朝伟教授等都带来了精彩的主旨及大会发言。

除了主旨及大会发言外,研讨会还设有9个分支机构论坛和10个专题论坛,共计290位学者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与90位全国知名专家进行了交流。与会者共同探讨了外语学术领域在新时代面临的新变化、新机遇和新挑战,旨在推动外语学科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和成果转化。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无疑为我国英汉语比较与翻译领域的研究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为我国外语学科的创新发展描绘了新的蓝图。